秋彤

曾用名秋的私语、生命如花等。有作品发表于《三峡诗报》《三峡诗人五十家》《南方文学》《江西文联》《文学月刊》等杂志。著有长篇小说《红尘如斯》《花开荼蘼时》《春恒》。

拉布拉多
          秋彤(原创)
 
阴冷的天空飘着雨
我和拉布拉多打算在这个时候离家出走
前方是黑夜的村庄
村道上的狗尾巴草正在一路疯长
家家户户紧闭着栅栏门
没有一扇窗
拉布拉多在前方努力寻着烟火的出处
时不时甩甩头
一定是在懊恼
他那独一无二的嗅觉怎么就突然失灵了吧
我深一脚浅一脚跟在后面
不敢靠前
心里却不停嘀咕---
这大概是一个连鬼都嫌弃的村子吧
 
拉布拉多回头瞅了我一眼
冲我叫了两声
依然昂首阔步
赶走一个又一个飘来的黑影
我紧紧拽着麻绳不要他那么拼命
他又朝我叫了几声
声音如晨钟宏亮
可我并不觉得有多安稳
 
恐慌一度让我忘了当初逃离人群的决心
高估了我的肉眼凡胎
在这地面不借一点微光
如何看得清泥土的颜色
如何识别蛐蛐与蚂蚁的身形
更无法懂得土地与人类文明最初契合的向往与真心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黑暗里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锈迹斑驳的铁轨似鬼魅在冷风里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向我喊卿卿
妖魔在不远处的漩涡里尖叫乱舞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好像就要来取我的命
在我快要窒息的那一刻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拉布拉多象一个骑士
载着我......
 
 
 

 
 
 

评论

热度(2)

©秋彤 | Powered by LOFTER